秀吧-遇見Mozart  

 

 

(秀吧把雜誌內俊秀的部份都給翻譯出來,真的很給力)

(以下為上圖的文字檔)

(我理解俊秀當年必定是承受了常人難以肩負的壓力,但總沒想過這顆照亮人心的太陽亦曾因而患上抑鬱症。啊,幸好太陽有自癒力,最終還可繼續照亮大地)

 

金俊秀,遇见<Mozart>

 

苦闷,忧郁,负担,担忧,不适…

2009年,接到音乐剧<Mozart!>出演提案的金俊秀头脑中充斥着的正是这些情绪。

无法用一个词来表达的复杂心情,特别是当时那种还不知道能不能继续组合活动的时期接到了这样的提案。

成员们全处于活动中止的时期。如果我选择了<Mozart!>站上舞台,那么就是成员中最先面对外界的人了。金俊秀回顾当时:“个人方面那是内心很脆弱的时候。”一直以来享受着挑战的他,但是无法走向那个完全没尝试过的新领域,站在fans面前会不安。“陷入大家会怎么看我的思绪中,还得了抑郁症。因为作为偶像歌手出演音乐剧的话,会不会被歧视这一方面的担心也有一些。在无法进行歌手活动的情况下,通过新的形势站在大家面前真的很难。”

就这样度过了充满压抑与苦闷的两个月。“演了十年音乐剧的人都不一定当得上主演,一个偶像歌手上来就担任主演并不是什么很好的事情,不是吗?”

但是音乐剧<Mozart!>的制作方面一直在劝说,劝说白代表金俊秀有足够的能力,没有放弃拒绝见面的金俊秀还塞给我们<Mozart!>公演的DVD。说出我内心的一首歌曲

DVD中收录过的一首歌打动过金俊秀的内心,金俊秀混乱的思绪也被瞬间解开。这首歌是叫“为什么不能爱我”,金俊秀接到那首歌的时候就立刻表现出来了,当时倚着沙发接受采访的金俊秀直起腰没有伴奏就开始唱起那首歌,周围马上充满了金俊秀甜美的声音。

“你听不到我的声音/更加无法知道的便是爸爸离开的理由/我无法变成其他人/比起爸爸期望的人生我更希望做我自己…”

唱完后金俊秀还说:“歌词和我的心情简直一模一样。”“音乐剧中爸爸说‘我没有你这样的儿子’并无情地离开。不会再爱那样的儿子。”金俊秀相信可以通过这首歌表达出自己的心情。

 果然还是音乐能改变金俊秀的内心。

“因为是艺人只能给别人展现华丽的好的幸福的样子,但也会隐藏孤独。正如因为是艺人无法轻易与人变得亲近一样,会因为那些只看到我的人气和钱,名声来接近我的人而受伤。最终那些曾经身边的人也因为我和前公司之间的官司而远离我。”

剧中男爵夫人的一首“黄金星”也唱进了金俊秀的心里。讲述了想把天才莫扎特领向宽广世界的男爵夫人和反对这件事的爸爸之间纠葛的歌曲。

“虽然从SM公司出来但也承认那里是最棒的地方。但是出来之后发现我并不一定要成为最优秀。‘黄金星’事实上也是讲述了我的故事。” 还有许多要翻越的山。直到站上舞台之前的整个过程都不轻松。金俊秀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走进<Mozart!>练习室的那天。当时便有些后悔,“要不还是别做了,平白无故地就答应了呢。”那是唱歌非常好的‘选手们’聚集的地方。在唱功方面从未输过的金俊秀,在偶像歌手中从来都占着被称为唱歌最好的歌手这样位置的他,但是音乐剧便不同了。徐范锡,闽英基等声音嘹亮的演员们在麦克都没有的情况下响亮地唱着。“不想被比下去的话要用尽全力来唱歌”这样的想法充斥着金俊秀的脑海。用作为顶尖歌手在亚洲舞台上积攒的‘力气’再次开始等候起了梦想,开始之后引擎也被发动起来,熟能生巧。金俊秀下定决心:“比起用声乐发声的方法来唱,要想赶上那些唱了数十年的人还不如用有我自己特色的声音来唱<Mozart!>。正如导演说的想想为什么让我参演。”

还没有练习几次便为了之前定好的拍摄去了澳洲。在澳洲金俊秀下定了决心背下了全部的台词和歌曲,还有动作。之后回到首尔参加练习。

承受着周围人的目光金俊秀很好地消化了3小时的run through,一直看着他的人都陷入了这美妙的氛围中,担忧的心情瞬间消失了,同事们立刻向展现出自己实力的金俊秀打开了心扉。

 

伴随困难而来的幸福

金俊秀艰难选择下的挑战创下了新纪录。2010年1月末开始演的<Mozart!>刷新了韩国音乐剧历史,正是金俊秀为这历史锦上添花。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共20次,每次3000个座位,金俊秀出演的总共6万张票在十分钟内全部卖尽。音乐剧销售历史上最短时间的售尽新纪录,外界也报道了金俊秀创下了新纪录。

Fans以及相关人士都被震惊了,金俊秀当然也是一样。

“独自站在舞台上,大家真的会来看吗?票价是13万元(约合人民币743元)很贵了啊,真的6万张票都卖完了吗?票没卖完的话我怎么有脸见人?(笑)当时真的是非常担心。”

创下销售记录并站在舞台上,金俊秀心跳加速。“比以东方神起出道的时候更紧张。”只能在3个小时里自己撑起的舞台,观众的眼光一如既往地投来。

“像是‘做得多好似的,走着瞧'这样的视线”

 第一次公演很成功,谢幕之后金俊秀从舞台上下来,哭了出来。 观众席上坐着看演出的朴有天和金在中也一起哭了。朴有天称赞说:“莫扎特还活着的话就是你在舞台上展现给大家的样子。”“<Mozart!>不只是音乐剧,是最早看到的希望,今后对我来说<Mozart!>也是最棒的音乐剧。”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