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專輯還未到手,今天已在 iTunes 下了全部歌曲...(不,正確的說,早前那「擦身而過」一早已下了。)

如果尚未到 iTunes 購買的朋友,可按此連結:香港(以港元付款)、台灣(以新台幣付款)。

聽罷專輯的感覺是...

好好聽!

我這等「老人家」最愛懷舊,歌曲都十分有味道,很是喜歡~~

이등병의 편지「二等兵的信」配了 Jazz 編曲,跟以前俊秀玩票性質唱過的完全不同感覺。

先聽以前唱的版本

 

兩年前 26歲的小俊已經唱得十分的傷感 ... 雖然尚未服役,但卻已把那離鄉別井的感覺唱到了位...

再聽今天的演譯 ...

 

那編曲...對呀,去年俊秀在年末控就是說要大家幻想在小小的歌廳中聽他唱歌,這編曲正正就是這感覺了,很淡淡然的,像回憶,又像在訴說別人的故事,有點悲涼,也有點落寞...

這感覺正好體現了他在 Playdb 的訪問中,提到「(金光石的)歌曲中承載著當時人們的生命與悲歡,而歌詞與音律彷彿也是被那樣構成的。就像輕哼著歌,某個人正淺唱低吟的話語一樣 ... 就是像這種當所有人回顧著自己的人生今昔時,所能夠演唱的歌曲。」(原訪問可看[12月18日更新] 好歹有個記錄 )

同一曲前後兩年的比較是更覺小俊成熟了,現在唱來是一個男人,很 Man 的男人...@@(我開始覺得小俊的年紀跟我越來越接近了,也許我快不用做「姐姐」了~~)

另一首我想說的歌是 너무 아픈 사랑은 사랑이 아니었음을「太痛的愛並不是愛」。

也是先看舊版,這次看的是金光石的版本,「假如愛有天意」OST(啊~~聽這歌又想起俊河了~~)

 

然後聽小俊的新版本

 

這歌剛好相反,金光石前輩唱來很倉涼的,但小俊這版本則很青蔥愛情,又澀又甜的感覺,同時又很有懷舊感 ...

俊秀在那 Playdb 訪問中,當被問及最能觸及他心底的場景或台詞時,他就提到這歌:「在第一幕尾聲時李妍想要和我(智旭)分手。我要求擁抱她最後一次,她卻頭也不回地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此時「太痛的愛並不是愛」的前奏想起…每次從頭到尾彩排到這段時,都會百感交集地唱。」

對於未看音樂劇的我,感動不會來自 December,而是來自電影「假如愛有天意」,這歌描述了俊河要愛但愛不到的痛苦(俊河是「假如愛有天意」的男主人公角色名字),跟小俊提及的情景內容不同,但心境應該不無兩樣,我特別覺得小俊唱來有點點苦澀及不忿、卻又無奈的味道。

 

... 還有一個星期,我就出發去首爾,與小俊幽會見面了。

音樂劇,然後是年末控,雖然每樣只能看一場,但可以在年底前再次見到小俊,我這個 2013年真的過得很充實、很幸福...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