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banner.jpg  

這可算是我首套未開播前已鐵定由第一集起追看的劇集...(以前所看的全都是待到有口碑才開始第一集極速追回。)_

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是小曹主演外,更因為直覺會好看和有共鳴。

先來一個角色簡介

以下是主要人物,資料來自 SBS 官網及百度曹承佑吧

bg_character2.jpg  

曹承佑飾演28/9歲的私家偵探社老闆奇東燦,與李寶英飾演的金秀賢一同回到過去,他由最初為錢而協助秀賢挽救其愛女,到後來變衷心協助秀賢。東燦成立偵探社前是一名警員,由於發生了某些事故,才離職開設偵探社。

bg_character1.jpg  

李寶英飾演30歲出頭的金秀賢(Come on...星星毒要讓路,不要聯想到有錢又帥氣、深情又勇敢的都敏俊),是一名時事節目作家,與丈夫育有一女。某天,女兒離奇去世,金秀賢則神奇般回到過去尋找兇手。為挽救女兒的性命,她將利用14天的時間孤軍奮戰,展示母愛。

(慢著...劇本設定小曹不足30歲,但李寶英卻已30過外...看外表是不是...XDDD)

bg_character3.jpg   

金太佑飾演韓志勳, 38/9歲的人權律師,秀賢的丈夫,對妻女愛護有加。

 bg_character4.jpg  

鄭糠雲飾演玄宇鎮,33歲的江南警察署刑警,是秀賢的初戀情人。

bg_character5.jpg  

金幼彬飾演9歲的韓金星(或譯新星),是秀賢與志勳的女兒,由於家教嚴苛,沒有太多朋友,某一天遭遇離奇事故而去世。

鄭惠善飾演東燦的母親李順女

鄭殷杓(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飾演內官衡善的啊!)飾演東燦的哥哥奇東浩,是一名死刑犯。

img_other1  

B1A4的Baro飾演東浩的養子奇英奎,是新星小數的東浩的養子,星好友,智商僅為六歲兒童程度。(啊,這角色本來是起光做的,但起光沒檔期,太可惜了,我好想看起光的儍樣!)(<--- 後補資料:小王子搞錯了!起光是被邀出演 Teo 一角。後補再後補:Baro 演來好可愛唷~~)

 

角色關係圖

1959862_690357384320892_1192918031_n  

第一集(3月5日)

首集播出後,網上實時搜索排名神的禮物第一位,曹承佑第八位。

首集實時搜索.jpg  

根據 BNTNEWS 報道,3日首播的《神的禮物》收視率為6.7%,比此前完結的《溫暖的一句話》大結局收視率6.6%略有上升,排在同時間段收視率排行第二位。收視第一和第三分別為MBC電視劇《奇皇后》(26.1%)和KBS電視劇《陽光滿溢》(3.7%)。

這...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

(以下開始含劇透)

(另:小王子實在太~~~懶,沒有自行截圖,相關圖片來自神的禮物官網、曹承佑面書專頁及其他不同出處,請留意水印)

第一集開初以皮影畫敍述一個母親不懼艱難為救女兒的故事,很像「哈利波特死神的信物(上)」電影中概述死神禮物由來的處理手法。

661dc714gw1ee2vi821lrj20h108o402  

星雖然生於一個充裕的中產家庭,理應生活無憂,但偏偏母親就是當今的怪獸家長,不停催谷女兒補習英語、數學及練習樂器。星活得不開心,又沒有好朋友,所以與智障的英奎成了好友。

工作繁忙的秀賢平日安排了褓母管接管送,但褓母卻經當開小差,星不跟日程,擅自離開補習學校等情況時有發生。

另一邊廂,東燦跟兩名下屬潛入了秀賢的家,當秀賢打電話回家時,聽到了一把男人聲音,嚇到急忙跑回家。門開了,見到女兒跟兩男一女在唱 K,是女兒的至愛 Snake 組合的歌曲,東燦並學 Snake的主音,在臉上畫了個十字架。女兒一見到媽媽即跟媽媽說「你欠人錢不還是不好的」... 原來東燦是受到委託來追債,但殊不知欠債的是秀賢上手的住戶,這樣一來,東燦一行人便給帶到了警局。

1979582_697737736916190_1854055651_n  

被關了一天的東燦終於因為秀賢的丈夫志勳表示不追究事件,故此獲釋。在警局門外,燦母來看他,並請他以親友身份出席英奎學校的義賣日,東燦怒罵了母親後,把義賣日的票子擲到地上,揚長而去。

在家門前,東燦見到一老伯伯,那老伯說他三天沒吃飯,肚子很餓。東燦本來不願理睬他,但想到萬一他死在家門前...於是招呼了他吃飯。

這老伯改天又再出現,聽到東燦對母親的惡評後,跟他說,假若他能好好對待父母,便會給他100億韓元...你說東燦會相信嗎?

返回秀賢那邊。某次星又在英奎的陪同下,跑了去看她的偶像 Snake 組合的拍攝,給秀賢找回後,一巴打在英奎面上,而星被媽媽罵後鬧脾氣,還尿褲子,她們在一家充滿靈異氣氛的咖啡室借用洗手間,眼神怪異的老闆娘跟秀賢說,不久後,你將會失去你珍貴的東西,你們兩個之一,註定一個要死 ... 為星的死亡埋下了伏線。

dc5ff4aatw1ee3y1ksfvkj20dj0i276s  

其後、星跟母親到了電視台等候褓母來接她離去。褓母來到時,秀賢剛好在電視台重遇初戀情人玄宇鎮,宇鎮邀約一起喝咖啡,這個不稱職的母親便拜託剛鬧失戀的下屬幫忙帶女兒到樓下交予褓母,下屬小姐在電視台樓下接到一男子(男朋友?)電話,男子說「我會給金作家看」...下屬小姐迅即留下星神色慌張跑回電視台。最後鏡頭看到星目光朝向褓母。

然後就是秀賢在直播的節目中,收到星被綁票的電話,是星哭泣著叫「媽媽」的聲音 ... 由於故事設定星是要一死,所以即使到了這節,也沒有太太的驚憟,不過,作為母親的我,聽到小女孩無助哭著的叫媽媽,也相當痛心。

6803afc6gw1ee2wv46bz3j20j90awwfe  

《第一集後感》

相信編劇是想以懸疑的包裝來敍述母女及母子之間的感情,星因為媽媽不斷的催谷,並且對其朋友相當不友善,她是哭著的說討厭媽媽。媽媽一心以一切是出於對女兒的愛,希望她將來做一個出色的人,因為盲目地催谷,連女兒的快樂也盡數犧牲。而東燦是親眼目擊親生哥哥殺人犯案,而他是否因此而和親人決裂,暫時還不可知,但作為母親的也很命苦,一個兒子是殺人犯,另一個是目擊者...

故事的發展相信一定是秀賢及東燦找回自己對親人應有的愛,但這能否救回已逝女兒的生命,則要再看下去才可說。

(第二集...稍後續)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