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emony collage - blur  

金總在濟州島的渡假酒店預算於今年暑假落成,所以包辦日本大媽團的 Green Tour 於3月份便招募6月21日舉行的金俊秀濟州島Toscana 落成典禮暨 fan meeting。

  

大媽團一直以來都讓人只容許日本飯參加的感覺,但今次3月份的宣傳並沒有標明是日本人限定,小王子便以極度有限的日語加上偉大的谷歌翻譯,膽粗粗的寫了去問,結果是…

我參加了!

那當然表示了是沒有日本人限定這條件,但要參加的話,仍需要有一個日本地址及電話,並且因為一切電郵往來均以日文書寫,日語能力差如小王子,就要忍得住麻煩不停查字典及膜拜谷歌翻譯。

 

[報名]

雖說是後記,但不得不提一下報名過程。

撇開令我頭大如斗的日中翻譯問題不談,報名過程亦令小王子死了不少細胞。首先,報名表填好幾天後,忽然收到 Green Tour 電郵說要我在5天內把全數團費入帳,不要以為有5天時間很充裕, Green Tour 給的入帳戶口資料只得日文,原來香港銀行不受理,只得去找高價代匯,但這5天當中又包含了周末以及一個日本假期,實際可讓轉帳的日子不多…那數天,簡直令我精神崩潰!

page 1

把錢入妥後, Green Tour 發來確認書,這時小王子才赫然發現原來把同行的 Kur 的名字寫錯,當然便迅速的寫去更正。 Green Tour 那邊回覆說沒問題,會更改的,但卻沒有把修正了的確認書重發…為了這個確認書,我寫了數次電郵查問,Green Tour 就是不答!(其實我也稍能理解,對於日本人來說,萬事也要依據既定程序來處理,他不讓重寫確認書,就是到死也不會給的。)

然後,忽然一天又收到電郵,說在 FM 後加插 After Dinner(但我們明明未吃晚餐,不知為甚麼會是 “After”),席上,小俊會致詞及祝酒,然後盛惠15,000日元!好了﹐你們認為小王子會就範嗎?

再然後的數天,又來電郵,今次說小俊會送出個人物品在 After Dinner 上抽獎,中獎者會親自從小俊手中接過禮物...好了,你們認為小王子會就範嗎?

。就。範。了!雖然從來沒甚抽獎運,但這也委實太吸引…會是甚麼私人物品呢?

P.S. 這個日本大媽團銷情可能不太好,到了後期,竟也在新加坡推銷,這個消息對於我們來說就比較興奮,因為有了新加坡人參與,看來活動應該會有英語翻譯,我倆不用聽那些聽來聽去也聽不懂的日語。

 

[出發]

小王子因為行街紙問題,只能訂兩天一夜的行程,這樣子,我們兩人便於6月20日出發赴東京,在成田機場附近的酒店待一晚,21日早上乘坐0945的航班到濟州。

21日。我們早上0730便抵達成田機場,Green Tour 行程註明 check-in 時間由0745開始  「開始」一詞原來是玄機,這意思是你們自己去辦check-in手續,你們自己去登機,總之一切事宜0745便可以開始。

知道嗎?那表示原來是沒有領隊由日本把這一班日本大媽賣豬仔帶到濟州去…早知如此,我倆大可不用先到東京,直接飛濟州,或由直接飛首爾,然後轉濟州更方便!

到了濟州,天色不好(事實上,天氣差到飛機在半空顛簸得要命),更加影響心情緊張。

領隊來了,是一名能操不流利日語(從她跟大媽們的對答中猜想,她的日語水平跟小俊應不相伯仲)的韓國阿珠媽。小王子日語聽講無能,問阿珠媽英語可以嗎...都估到吧!結果小王子竟然以極為有限的韓語跟阿珠媽溝通!!

舟車勞頓了一整個早上,別要以為可以在旅遊車上小睡,養足精神,瞪大雙眼看著小俊。在車上,不住的要抽籤,首先要抽落成典禮的座位,這個是以個人作單位抽的,小王子秉承一貫沒運行的風格,抽了個16 列,雖然不知典禮坐位分佈,但16列嘛,怎計也不會是好位置!

然後是抽 FM 座位,這個又奇怪,是以房間作單位去抽,所以將會是跟同房同坐,好了,合共13列的座位,我們抽到10列…也沒話說了!

然後又到晚飯安排,這個 After Dinner 以自助餐形式進行,沒有要求抽位,只向參與者發放貼紙一枚,當作是入場信物吧。

2014-07-05 09.31.21  

罷了,一切搞妥,原來已差不多抵達 Toscana,旅遊車抵達時,映入眼中的便是酒店的正門,以及眼前的湧湧人頭。下車後,迅速去找自己的座位…

IMG_7723    

噢!

噢!

噢!

找了數遍,開始懷疑自己幼稚園沒學好數數目,明明自己是13列,怎麼椅子的排列,只見1至10,那餘下的呢?

(登!登!登!荒唐之旅現已開始!)

領隊給說11列及以後,自行依排序站立!

大家先要了解一下小王子的身高…要我站,那不如叫我不要參加吧,是。一。定。會被前方的人遮擋視線。

但小王子也不是一個逆來順受的人,左鑽右鑽,終於在前排座位的右方找到了可站立而相信可側角度看到演講台的位置。幸好是跟日本大媽同場,換了是某地方的粉絲,我看無論我擠到哪都應該被夾扁的。

日本大媽年紀較大,難以站得太久,所以轉眼間,有大媽把放在一旁的椅子(我想問有椅子但為甚麼不用來擺座位,完全匪夷所思)挪來坐。小王子也來個日本大媽上身,把椅子搬過來。就這樣總算安頓下來,淋著毛毛細雨,在等待小俊出現。

IMG_7727

[典禮]

小俊乘坐黑色褓母車抵達現場,一下車,大家都被一個穿著醒目白襯衣,貼身黑西褲的美男吸引了,還加上那一頭隨風飄揚的金色秀髮,把現場觀眾的心都搔癢了。

小俊的演講以日語進行,主持人並沒有翻成英語,來自新加坡的朋友不知會否在心中怒吼呢?!

整個演講過程不懂聽,但卻娛樂性豐富,頑皮的涼風把小金毛吹得亂舞,及後成了大神們的繪畫靈感,將小俊變成了蒲公英。

IMG_7743-eIMG_7750-eIMG_7794-eIMG_7805  

小俊演說完畢,便到剪綵環節。噢,原來抽中第一至七列的粉絲可跟小俊一同剪綵。但荒旦的安排隨即又發生。為了騰空一大片地(其實不知為甚麼要騰出那麼大的地方),要所有坐著的參加者起來,把椅子移走。

IMG_7777  

如是者混混亂亂的搞了一番,幸運的粉絲便一批一批的到典禮位置,跟小俊和大伯一起剪綵。

2  

 IMG_7831-eIMG_7857-e

這個剪綵過程在重複又重複的進行,直至7列參加者都剪完為止。然後,小俊和大伯便離開 Toscana,把我們留下。領隊說現在可以參觀 Toscana,但4:30要登車到酒店 check-in,然後再去 FM 會場。好,那就好歹參觀一下,最起碼也使用一下 Toscana 的洗手間吧!

先看錶,預計一下有多少時間…

4:25!

這是甚麼樣的安排?Delay了!但一場來到,沒理由不參觀,於是打算以摩托腳完成參觀行程。

IMG_7872  

其實你想浪費時間逗留一下也艱難,主樓的房間全部都未完成,獨立別墅外表已完工,但通往這些別墅的走道卻仍是泥濘遍地,完全還是工地模樣…這時真替金總擔心,他在演說已提到因天兩關係,落成時間已較原先計劃的延遲了,現在看來,距離真正的竣工還有一段日子 … 我默默的為金總祈禱…

在回程路上遇到秀爸,有一條小人龍在列隊等候跟他拍照(忽然覺得他是迪士尼的小熊維尼或巴斯光年),我們也去排他一排。可能在我們抵達前,秀爸已跟很多人拍過照,所以他其實已說拜拜了。但我一個箭步奔前,用英語跟他說,我們是香港來的,噢,真估不到,一聽到香港,他立時露出四萬笑容,覆述一下「香港」,然後便是很樂意的跟我們拍照。

3  

 

 [FM]

 

FM 會場在 Jeju Grand Hotel 內,這酒店亦是本團三級價錢中(價錢高低反映團反住宿酒店的檔次),最高級的酒店。

在會場外設了數個小俊紙板供大家拍照。

1

還有就是一個大禮物箱,粉絲們給小俊預備的禮物都給放進那裏去。我今次也是為小俊畫了一幅水彩,跟上年 Tony Moly 的狀況不同,我沒有把禮物帶在身,而是一到會場便把它放進禮物箱內,畢竟去年那高調的手法今年不管用。(有關去年 Tony Moly FM 詳情,可看此我跟教主的第三類接觸 )

 Xiacula FINAL  

FM繼續沒有英語翻譯,聽不懂,但不相干,望著小俊和聽著他說話時的小雞聲音也已經是享受。

20140621_170909  

跟台下觀眾只玩了一個遊戲,就是大家在推特或其他平台得悉的鬥扭扭。能上台的不是抽籤,而只是很簡單的舉手,由小俊挑出來的。我日語無能,完全不知道大家舉手做甚麼,不過,其實如果給我知道是要上台扭,我也未必會自告奮勇的。

有勇氣扭的果真有報酬,俊秀挑了三名分別得到他簽了名的足球和兩件說是他穿過的衣服。收到衣服的粉絲還在台上捧著衣服大力的嗅。

FM過程跟一般FM不無兩樣,答答問題唱唱歌。小俊合共唱了六首歌,跟行程說的七首少了一首!如果把他清唱的「德古拉」唱段也計算在內,那便是大功告成。

 

然後就安排台下500人輪流上台跟小俊握手,以及以20人為單位,拍攝大合照。

過程是這樣的,小俊在台邊迎上前來的粉絲,跟她們逐一握手。然後握了20隻手後,便行到台中坐下拍大合照。期間,上台的人有些會好像小王子一樣喋喋不休的跟他說話,他會微笑並作出適當反應。然後坐下後,身旁兩位粉絲一般都會對他有所要求,例如要他擺某個 pose或要他提著她們早預備了的毛公仔或圖畫等。

5  

這是小學生算術題。20人為一組,小俊總共要分25次,先到台邊握手,然後到台中拍照。整個過程,小俊都是笑意盈盈,沒有顯露出絲毫疲態,即使遇到要求他擺出他不願作的動作(例如天使俊秀),他也沒有不悅的表情,只禮貌地拒絕,又或以笑代之。

大合照拍罷,便到了令人嚴重嫉妒的環節。全場500人中有位被抽中的幸運兒可以上台跟俊秀單對單大合照...她們真可惡,合照的 pose 竟像新婚夫婦!而小俊對各樣飛摛大咬也全部承受。

34  

(如果有留意這幾天的娛樂消息,某男團亦剛舉行了日本大媽FM,但給大媽投訴,部分更申訴要脫飯,因為活動臨時取消擊掌環節,並且拍攝合照時,部分成員沒表情或沒坐好,總之就是好一副不願意的模樣。)

這樣相比,小俊真的好乖,好得人喜愛!

亦因為他這樣的全情投入,即使接下來宣佈的驚人消息,小王子也沒有惱怒他。

原本他是會留下在 After Dinner祝酒及抽獎的,但主持人說因為他要趕著綵排「德古拉」,所以抱歉要先走。還有,原本應該在 After Dinner 送出的禮物,原來就在剛才遊戲環節中送了!

現場有多混亂,大家該可以想像到。旅行社方面立即安撫眾人,提出補償方案,而我倆則選了退款,然後打道回府,自行解決晚飯。

 

[後記]

 

活動整體安排不周其實是典型韓國人辦事狀況,經歷過去年 Tony Moly FM 的小王子,倒沒有太大的不悅反應,因為到最後取走的是滿滿與小俊的回憶,還有握手及團體大合照,和小俊跟我握手時,我跟他的短暫對話。

12

 

以下音頻是小王子上台握手時把錄音筆偷帶在身,為的就是要錄下小俊跟我的對話(很像特務嗎?)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