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09.32.25-1.jpg  

2014年3月份,我正籌劃6月21日跑去濟州看小俊 FM(詳見此[後記] 金俊秀濟州島Toscana 酒店落成典禮暨 fan meeting )。一心想著,看完FM便回港…但某天跟某熊吹水,才忽然醒覺為何回程時不跑上首爾,看一場承佑的音樂劇?!

就這樣,我做了空中飛人,20日香港飛東京,21日東京飛濟州,22日濟州飛首爾,23日首爾飛香港!

承佑的 Hedwig我其實去年已看了(詳見此不男不女的 Hedwig ),但去年沒有好好的準備,只翻了一下故事大綱,便跑去看,結果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雖然,這無礙我去年欣賞承佑的心,但其實如果準備工夫做得更足,應該更能享受這別具一格的音樂劇。

所以要了解這音樂劇,請先觀看英語對白的電影版。

 

[小黃屋]

 

跟去年一樣,Hedwig也是在這間小黃屋(Baekam Art Hall)進行,坐地鐵的話,在三成站下車,8號出口直行至一路,然後左轉,沒多久就會見到小黃屋。小黃屋正門佈置成 Riverside Motel,亦即是故事中 Hedwig 演唱的地方。

20140622_142022.jpg 20140622_142116.jpg  

這個演出場地地方雖然細小,但宣傳品卻也做足,從二樓垂吊下來的男主人公巨型海報,是必然的拍照點,然後是下層入口的人型紙板,可以讓粉絲跟承佑拖拖手。

IMG_7991.JPGIMG_7992.JPG

1.jpg 14.jpg 20140622_144639.jpg    

 

[周邊]

 

10周年的周邊物品也不少,但小王子很怕買了沒用又佔空間的物品,所以只買了場刊、Tee、手機殼及2013 OST。這個OST收錄了承佑跟李英美的唱段,曾經一度品切,竟在我去看時重新發售,真是緣份來了沒法擋!

2014-07-05 12.51.01.jpg  

[互動]

 

Baekam Art Hall是一個相對較細小的演出場地,舞台小,跟觀眾距離也近,十分配合 Hedwig 那充滿現場感的演出。

IMG_8002.JPG  IMG_8004.JPG IMG_8005.JPG

IMG_8006.JPG

 

(這個 bar 枱,待會Zodwig - 承佑出演 Hedwig 就是叫Zodwig了 - 就會在此扮 Sugar Daddy咸咸濕濕的說話)

 

 

IMG_8007.JPG  

(當Zodwig由個門口優雅的步下這台楷時,我覺得「她」是最美、最媚的。)

我看的這場觀眾情緒很高漲,李英美一出場唱Random Number Generation,大家便已狂叫,接著到 Zodwig出場,「她」唱 In Your Arms Tonight,全場即跟著拍拍子,同時也叫。

唱罷,Zodwig 忽然靜下來,原來是要唱 Amazing Grace,唱這歌時,承佑的聲線滿載傷感,一曲既終,「她」以低沉的聲線說:「Goodbye. Yes my friend. Take a rest. God bless you.」。聽的時候有點毛管戙,完場後,朋友們轉述 DC 所載,原來當天樂隊中有成員突然離世…怪不得…

由於觀眾們反應好,這天的承佑好像比較多與台下的互動,到了唱 Sugar Daddy 時,他先跟我們練習練習「Sugar Daddy 빨리와」,然後一唱到那部份就把話筒指向台下,要我們大大聲的唱。

 

[Zodwig的演技]

承佑的演技從來都無容置疑,今天又一再證實他出神入化的演技是無論在哪個平台也能揮灑自如。在台上,今天他是一個變性人,「她」的各項舉止,包括看指甲、撥弄頭髮、伏在地上跟大家閒聊時,雙腳在背後嫵媚的搖搖擺擺,以至說話的聲線,罵人的話氣,以至那嬌嗲到令你全身酥軟的「嗯?」,都比女生更女生。讓人好想衝上台抱著「她」。

然後,在述說 Hedwig 的故事中,因為要扮演不同角色,例如變性之前的少年 Hansel,誘拐 Hansel 的 Sugar Daddy,以及其後打飛機的Tommy(不好意思,這劇其實應該19禁的…)全部都有獨特的演繹方式:少年 Hansel 無知的語調、Sugar Daddy 陰沉咸濕的笑聲、Tommy的宅男式打飛機…

在台上,一個人幾乎是以獨腳戲的形式,扮演著數個人物,演繹出 Hedwig 的故事,作為男主人公,這套音樂劇的演出應該是很累人的。

所以下班後的承佑所展現的又是另一種神韻與魅力。

 

[下班後…]

去年沒有等他下班,今年決定無論如何要等到,還要跟他對話,還要索簽名。這麼多慾念,要達到必須要有所準備,有所策略。

一般來說,我會以為在愛豆面前要說韓文才能顯露我追星的誠意,但多方好友均建議要讓承佑知道是海外飯,才會有更大機會讓他留意你。

故此,我的行動便是…

5:50,音樂劇一完場,我便到了大堂電梯出口處靜候,沒多久便有會場的工作人員來請我們退到門外,因為第二場演出快將開始。對於這個要求,我望了望四周等下班的韓飯,大家都好像沒聽懂韓語一樣,JPG一般的繼續留在原地。那麼我也跟大隊,敵不動,我不動。

就這樣,工作人員都出來勸退我們多次,最後的一次語氣比較強硬,同時他們亦將大門全面敞開,讓我們可以多點位置站。結果,我跟附近的韓飯一起退到第一層面邊,即是我們這組人仍佔據最近承佑出現的位置。

大家都在乖乖的等,沒有爭先恐後,遲來的人也沒有不要臉的站在人前面。

這時候天色漸轉晦暗,並不是太陽下山的徵兆,而是風雨欲來的前奏…果然未幾,即下起滂沱大雨來。有部份本來站在露天地方的韓飯走了進來,但她們仍然很有規矩,沒有站到我前面,但地方始終有限,結果就是把出口堵住了。

6:35,我們期待的人就在淅淅瀝瀝的雨聲中出現。

他一出來就見到給飯們堵住了出口。

於是,他就來發一個摩西過紅海的指令,(見下圖,出自 DC CSW)。真是萌到極點。

web_3543894845_2fdfaeb9_IMG_20140623_1web_3543894845_683308e1web_3543894845_2d287c79  

這期間,我身旁的韓飯沒有一個有任何行動,全都靜悄悄的,我生怕紅海一旦分開,我們的摩西便會跑掉…所以我鼓起了勇氣(但仍儀態優雅的)走到他跟前,跟他說:「I come from Hong Kong …」,然後送了一份禮物給他,待他接過禮物後便問他可否幫我簽名,他簽了後,又問他可否寫我的名字。他對我所有的英語問題都是回答 예예예(Yeah yeah yeah),這是敬語中的「是」,害了我還以為自己去了看馬醫拍攝!^^

把我的名字寫完後,他就寫了2014.6.21(請留意,這天是6.22),我那一剎閃過腦中「他有沒有寫錯呢?」但隨即覺得即使寫錯也罷,這個不甚重要。

140622-SW-autograph.jpeg  

不知是否我開了頭,他接著便陸的為其他人簽。而我則一直耍賴留在他身邊不走。我和他的距離實在太近,我完全嗅到他好香好香,是某牌子的香水/古龍水的味道,我即時在想,演出後,他是有洗澡還是沒洗澡呢…

站得太近,總覺拿著手機對著他狂拍好像很沒禮貌,所以我偷偷的拍了一張腳部的...

20140622_184039.jpg  

2.jpg  20140622_184147.jpg 20140622_184148.jpg 20140622_184150.jpg 20140622_184154.jpg   

然後,到他為某飯簽名時,忽然發覺原來「今天是22日?」,我在他身旁亦不禁跟著以韓語說了「22日?」他這就轉個面來,先是一副驚訝的表情,然後繼續以他那鬆弛熊的口吻說「Sori, sori…mistake~~~」原來唱英文歌時字正腔圓,說話時卻又可以這麼萌的。

2014-07-06 20.21.15-1.jpg  

 

這天他沒有為所有人簽名,至於他是如何挑選簽或是不簽的也看不出準則來。不過,我感覺是場刊是比較容易,其他物件比較困難。

他這樣邊行邊簽的去到門口,在拒絕了一位學生的要求後,他就決定離開,看著外面下著滂沱大雨,助手即使替他撐著傘,他老人家還要縮成一團,也許他是一隻貓,很怕給淋濕呢~~

12.jpg 13.jpg 20140622_184304.jpg  

(他跟那學生對話時的表情也十分友善可人,但就不明為甚麼終究都沒有幫她簽名...)

cold  

(在雨中的小貓,圖片來自 DC CSW)

 

[我給他的禮物]

送了兩件禮物給他,其一是一件灰色無款T-shirt,希望他能替換一下那沉悶的黑或白。

另一件是我給他畫的水彩畫。

Hedwig FINAL.jpg  

這是給他的處女作,小俊我比較多畫,而他則是第一次,畫得不理想,但又時間傖倅…惟有寄望下次可以畫一幅更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曹承佑 Hedwig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