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會問自己,由不認識俊秀,到成為飯,才不過短短數月。早期當我還徘徊在飯與不飯期間,尚能客觀的分析與欣賞,但到了今天,無論是聽現場,還是唱碟,總覺得俊秀的歌聲,除了是好聽外,就是好好聽。我是否已經變成了主觀的沉迷與溺愛?

看了最近一篇訪問報道,我知道...呼!

apa4  

被訪者是 Uncommitted 的監製 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 (左二)及聲樂指導 Ebony Rae Cunningham(左一),該篇完整的訪問可查閱這裏

一直以來,都知道 Automatic 很是喜歡俊秀,他已經多次在推特上讚揚俊秀(唔唔...其實他同時亦有讚揚俊秀的飯們很大愛)。

在這個訪問裏,他透露了不少錄製 Uncommitted 的幕後花絮,當中讓我看到了不少舞台背後,俊秀的個性與工作態度。

「俊秀是一個很有紀律的工作狂」

Automatic 說錄音的那個下午,他多次建議俊秀小休,但那小子卻堅持繼續。雖然是工作狂,但互動的過程卻又不是一味的嚴肅,相反,Automatic 說錄音的時光是快樂開心的,皆因他們努力工作之餘,又經常會開開玩笑。我只是在想俊秀的英語能力可以嗎?Oh my god sun!

「他試讀歌詞時,大部份都掌握到,只是...」

我們最擔心的永遠都是俊秀的英語,原來當他步入錄音室時,竟儍儍的以為可以立時進行錄音。老練的 Automatic 一手把他捉住,要他坐在沙發上,跟他們練幾遍歌詞後才允許進入錄音室。俊秀立時尷尬起來,看看歌詞後,害羞的把臉埋在雙手中,並忍不住的笑起來。(多麼想能親眼目睹這幕,這肯定較扮花花還好看!)

line by line  

giggling  

試讀過程亦相當可愛,俊秀像小朋友一樣,說一句,便抬頭看一眼 Automatic,然後又咯咯的笑,明顯是要叔叔讚讚。這個大塊頭叔叔大部份時間都說著鼓勵的說話,只是當中確有不少發音是俊秀需要努力學習與練習的,大都是一些韓語中沒有的母音與子音。那時候Automatic 就要像教小朋友一樣:「舌頭要這樣放呀!」、「要張大口呀!」等等。Automatic 還揶揄的說看著俊秀為了把這些難讀的字讀準,而努力扭動著面部及口形,實在有趣...我不禁又要問,為甚麼沒有製作花絮視頻呢?

「俊秀變黑了!」

Ebony 說俊秀在處理第二段內"be"這字的轉調時,做得較 Automatic 的示範還要好,而 Automatic 更盛讚俊秀這個演譯充份將歌曲深情的感覺表達出來,有些表現更超越他意料之外的唱出了款款深情與格調來,他甚至笑說俊秀「變黑了!」(黑?我們的俊秀是白雪雪的啊!)呵呵,真不要低估小俊的英語能力以至辯才,他竟懂得即時答道「我不黑,我是黃的啊!」

「我每示範一句,他總能唱得比我更好...我完全被他的天份迷倒!」

從 Automatic 的訪問中,你看到的是兩位雖然在年齡上有所差距、而各自又身處不同國度、操不同語言的人,卻在音樂領域上做到惺惺相識。Automatic 將俊秀比喻作 Michael Jackson,因為他覺得俊秀與MJ相似的地方是兩人皆在音樂中成長,是天生的音樂藝術者,其專業在行內近年亦已經是買少見少。

他期望與俊秀發展成 Quincy Jones 與 Michael Jackson 的那種關係,而作為飯的我,當然希望 Automatic 能繼續為俊秀多寫、多嘗試不同類型的歌曲。

呼!看了這報道多舒暢!!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