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剛從越南旅行回來,除了帶回一丁點手信外,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一身烏卒卒的膚色。弟弟話因為曬黑了,其其不認得他,所以不和他Mei Mei 笑了。儍孩子!

前後七天的行程,我們到訪了胡志明市及歸仁。一個是越南的大城市(所以在情在理都應拜訪拜訪),另一個則是東岸的一個優閒小城市,讓我們同時看到了越南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

甫踏足胡志明市,就感受到她那股「大陸共產黨」氣味,但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其交通情況。路上密密麻麻的擠滿了電單車,而這些電單車從不會讓路,我們就試過站在馬路邊,由於害怕一團一團飛趕而至的電單車,站在路邊幾乎五分鐘之久,仍裹足不前。最終有一位當地女子,從對面馬路過來,拖著我的手,助我們一家在電單車群中左穿右插,一口氣連過三條馬路。

噓~~~~

在電單車堆中,我覺得我們是幾隻小象,幾乎給蟻群「褸」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