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八日發生的事,有很多飯作了詳細的報道及分享,作為新飯的我,不知從何說起,所以一直都以看別人的也就足夠的心態去面對。

直至今天看到俊秀在德國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及對官司終於完結的報道,我這個新飯也忍不住要說上幾句。

image_readtop_2012_793517_1354230073787823

先貼原文報道:JYJ 김준수 “동방신기가 아니라 SM과 싸움”

這是英語翻譯:JYJ’s Kim Junsu Says, “This Was A Battle Against SM, Not TVXQ”

且讓我概括一下。

當被問及官司完結後,東方神起能否再走在一起時,俊秀慨歎現實是不容許他再用東神成員的身份,而他本人就此事感覺「不幸及遺憾」,因為他以東神成員身份出道,並度過了五年難忘的光景,故此,假若能有一天再以此身份在台上表演,沒有甚麼會比這更令他感欣喜及難忘。

俊秀強調早前打的一仗並非是要脫離或拋棄「東方神起」,而是與舊經紀人公司及不合理、不合法的條約作戰! <--- 這是給 SM 那歪曲事實的、討人厭的聲明的回應啊!

不但是「東方神起」,俊秀原來亦不捨得 Xiah 這個稱號。他說雖然無論以「金俊秀」作音樂劇演出,還是以 Xiah名號,他都全心全意為觀眾作出最上乘的演出,以答謝記掛著他,以及欣賞他的觀眾。不過,在他深心處,他還是希望能繼續以 Xiah 這名號作歌唱演出,畢竟這是他出道的名字。

坦白說,新飯小王子認識俊秀幾乎是從他個人事業開始,對於他另一身份,即團隊成員之一,我亦只能感受到 JYJ 這個「三位亮麗、有愛、聰明、勤力大男孩」的團隊,東方神起對我來說,就只像歷史書一樣,遙遠而沒同感 <--- 前輩們,不要打我!

加上這三年來,哥仨可能因為官司的緣故,甚少提及東神,我還以為他們也已把這記憶封存,誰不知原來在俊秀心底是這麼大的一個遺憾 ... 可想而知,過去三年來,他們在備受欺壓情況下,還要避談這心事,所承受的是那麼的沉重,而俊秀這儍子竟也還可不時倒過來安慰飯門!回想當日昌珉戲稱他是教主時,其實可能是有根有據的。

回說新飯的我,從沒奢想過他們能再以東神名義獻唱,而事實我心底亦懷疑即使可以再用這個名號,東方神起會是五人嗎?三人嗎?經歷了這三年多的分離,我不相信 3 加 2 會等於 5。

我們不得不承認悠悠數十載的人生,必定會包括快樂愉悅、興奮難忘的回憶,但同時亦會有偶而出現的悲傷哀愁、無奈與遺憾。就是這五味紛陳的回憶與經歷,令到我們人生更多姿多采,並能因而推動我們奮力向前邁進。

再打一個比喻,初戀的甜蜜與遺憾相信亦是大家另一難忘的經歷,而人總是有時會想與初戀情人再碰面,甚至再次戀愛,但其實他亦應該比任何人更清楚知道,再來一次一定不會是那樣的了。

다시시작 (再次開始)是一個令人嚮往的感覺、一個夢想 ... 但並不真實。

得不到的就是得不到,無奈與遺憾其實也是可以好好的享受及回味 ...


(後記:以上純為小王子的牢騷,我明白大家有不同感覺,所以亦希望大家包容我的感覺,互相分享。)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