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同行的迷妹行程 - 前言] [1 December] [2 Leo 大懶貓] [3 Man of La Mancha] [4 吃吃吃]

 

 [小俊音樂劇 December] 

 

小俊今次音樂劇 《December:未完的歌》是為紀念已故音樂人金光石 50歲冥壽而炮製。

以金光石 20 多首歌曲,以及一首從未發行的「十二月」,併湊而成一個橫跨二十年的愛情故事。

金光石是南韓備受推祟的音樂前輩,憑著一只結他及一只口琴,便能在台上既唱且奏出悅耳、滄桑動人的歌曲。

俊秀對於被邀演出此劇與有榮焉,尤其是作為此劇的男主可以第一時間窺探從未發行、遺留人間的佳作「十二月」。

當然主辦找小俊演出也不是沒有計算的,這樣的一齣原創劇,比起具備在全球各地有無數演出場次的大型音樂劇,無疑會難以叫好叫座,所以他們找小俊,也必是看中了他座無虛設的票房叫座力,而我們俊秀也當然展現了驚人的票房號召力。在 Newsen 11月2日的一個報道中指出「11月1日開售的 December 又創了個人的銷售記錄。單單那一個晚上,就售出了40,000張門券,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齣全新音樂劇,觀眾在沒有評論參考下,就把 90% 俊秀出演場次的門券掃清光!」那晚...我有份掃票!

過往,南韓以外地區網民休想在公售當天購到票,由於海外地方網速不力,加上網站經常也因擠塞而可能出現系統故障,以往從來都是抱著儘管一試的心態,參與開售當刻的網購。但今次竟出乎意料之外,我們香港及台灣的親當晚頻頻報捷,紛紛購到相當理想的座席,後來聽說原來當晚韓版的 interpark 出了意外,結果就給海外飯包辦了前列的位置!!

就這樣,我一家四口得以用正價(不用找代購或黃牛),購得第九排的四個連坐,十分高興!

20131226_193931.jpg  

「十二月」演出場館為世宗文化會館,乖坐地下鐵前往,可於以下三個站下車:

 

- 1號線市廳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

 

- 3號線景福宮站 6,7號出口,步行約10分

 

- 5號線光化門站1,8號出口,步行5分

會場後面是一條滿佈日式小食店的小街,去看劇的朋友大可到會場後面找吃的,小館子雖然沒有中文或英文菜單,但阿朱媽們一般都很友善,大家用身體語言也可足夠叫餐的。

海外客戶在 interpark 購票只可選擇到場取票,故此,我在開場前一個半小時已抵達會場,先到櫃台取票,然後趁不多人時,拍照及購買場刊。然後才跑到小街吃晚飯。

這晚是比較矮小的那位女主角,而女二則是較高的那位 ... 唉,有點失望,因為我比較喜歡較矮的女二,她是在記者場夥拍俊秀的那位小可愛...

不過沒緊要,我反正目光也只會停在一人身人!

IMG_7557.JPG

IMG_7548.JPG  

這個巨型易拉架令人有一大個衝動要抱著智旭(小俊在劇中的角色),來個嘴對嘴的熱吻!(喂,要檢點一下,你的惡犬就在不遠處...)

IMG_7561.JPG  

要看比例的話,可以看矮小的小王子站在旁還只及它的一半,但若要親吻的話,就剛好在小俊的厚唇上。^^

IMG_7563  

(以下含劇透!)

故事內容以一個思春的男大學生智旭與搞學運的女大學生李英的相戀及「分手」的故事為骨幹。上半幕敍述九十年代初,社會境況差,大學生搞學運,從兵的又去了打韓戰,當中便穿插了智旭與李英的愛情故事,以及服兵役被炸斷腳的勳(男二)與二人的既是友情也是暗戀的三角關係。

開場時是有一個結他呆呆的獨坐台中,四十歲的智旭出來,以說故事人的身份敍述自己的故事。

IMG_7567.JPG  

這結他欠了一根弦,而琴身上寫有兩個韓文字또봐(音「刀爬」),意思是再次見面。智旭說「以前有一個女孩曾跟他說또봐 ... 結他雖然欠了一根弦,但仍然可以彈奏...」故事由此開始。

撇除小俊美妙的歌聲,上半幕最好看的當然是小俊思春,遇見女神時神不守舍、思念女神時雙目發光嘴角儍笑、尋找女神時不顧一切爬牆企圖見女神,以及有緣再遇女神急不及待要表明心跡時那儍戇的行為 ... 誰說小俊不可以演劇?我們用觀鳥神鏡(望遠鏡)觀看小俊,他演出時絕對是七情上面的,開心的時候眼睛也發光,傷心的時候淚水在眼中打滾...看得我們也眼濕濕。

以下是智旭與李英的邂逅,智旭在天台寫歌(他哼的是「太痛的愛不是愛」),戴著帽子半掩面貌的李英被追捕,跑了上對面的天台,聽到美妙的結他聲及歌聲,不捨得離去...

智旭最初跟這個戴帽的人簡單的對話,及至一陣怪風吹來,把李英的帽吹走,智旭被李英的美貌吸引著,整個人像一隻呆雞!

兩人對唱的是「擦身而過」。

 

上半幕另一精彩環節當然是智旭與李英的吻戲,在飯眼中,那吻好像一個世紀這麼長...小俊也沒有借位,完全是。來。真。的!吻戲完結,還要有「啜」一聲,生怕你不知道他們吻了!

然後臨完上半幕,女主角由於學運的關係,給追捕,在混亂中,舞台響起「砰」一聲,然後背景忽然出現數片血紅的圖案...

接著就是智旭在滿是一對一對情侶的公園中,跟李英分手。

分手?熱戀中的李英為何要分手?有親看不明這場,其實這是李英死後,智旭獨自一人在公園思念李英,你當那個出現的李英是女鬼也好,或是智旭的想像也好...無論如何,都是來跟智旭說「分手吧!請忘記我...」

以下這條配了中字的視頻實在看得人肝腸寸斷!

 

下半幕是二十年後,成為了音樂劇導演的智旭,在辦一齣音樂劇的時候,跟一位與李英一模一樣的女孩相遇,但這女孩性格與李英南轅北轍,不是智旭那杯茶,卻勾起了他埋藏在心中二十年的傷痛。

最尾一場是智旭在懷念李英,哭著的唱「十二月」,最後智旭跑上他倆邂逅的天台,跟她相見。李英溫柔的說또봐,智旭含淚點頭回應...倆人相擁...

 ~~~~ 是令人心裏有一絲絲戚戚然的結局。

幸好,這個音樂劇容許在謝幕時自由拍攝,不用偷偷摸摸,那不愉快的感覺才能藉著忙於拍攝小俊一掃而空。

IMG_7587.JPG IMG_7620-e.jpg IMG_7638.JPG IMG_7655.JPG

IMG_7672.JPG

 

(若果可以那樣給按著並輕撫後頸抱入懷,真的是甚麼也願意...)

 

IMG_7688.JPG

IMG_7689.JPG

IMG_7691.JPG  

有人問,December 跟伊莉沙白怎比?我答不能比,根本就是蘋果與橙,大型製作與小品的分別,比較是不公平的。

但作為秀飯,小俊在這劇演出較重,整晚大部份時間都看著他,太幸福了!

(更詳細劇透在此:[劇透] 音樂劇 December 劇情及部份台詞轉載 )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