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公司組員十分 productive ,非常多產,不過是產子的產。為此,我跟老公及悠然孖寶瞎扯,說再做下去很快就會連我也來個老蚌生珠了,當我正跟悠討論多要一個弟弟還是妹妹較好的時候,我眼角瞥見然面色有異:他雙眼彷彿望著一個極之遙遠的地方,眼底下一潭深不見底,嘴巴半張,而嘴角微微向下。

我問:「弟弟,怎麼了?姐姐想要妹妹,我猜你定要一個弟弟了。」(他以前曾渴求一個弟弟,想必是給他差遣用的。)

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然答道:「我唔想要弟弟。」(如斯答案直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以下答話稍經整理,皆因弟弟以五歲之齡,表達這麼複雜的意念,難免有所混亂。)
他眼中滾著淚水:「我咁可愛又靚仔,弟弟可能會以為我係壞人,佢會打我。我唔要弟弟。」

(按:為免他誤信醜樣就一定是壞人,美麗英俊就是好人,我曾經跟他說可愛靚仔的亦可以是壞人,醜陋的人亦會有善良的心,看來生效了。)
終於這一晚,我用了很長時間去安撫他,告訴他:
  1. 你可愛靚仔,但不是壞人
  2. 弟弟不會打人的(但我反問他是否因為你經常打姐姐,所以認為做弟弟的一定會揍年長的)
  3. 媽媽有你們倆已夠了,不用再生
故事的結局是弟弟在母親的懷抱中慢慢平靜下來,不過姐姐卻問:「要生o既話點樣可以唔生?」啊!原來是生物課題作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